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首个异地航站楼近日许昌开建

http://www.cnair.com 2009-10-19 14:55: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6日上午,河南省年度重大项目——郑州机场首个异地航站楼及配套工程在许昌开建,项目建成后,乘客可以在许昌直接办理郑州机场登机手续。


  包括异地航站楼及配套工程的许昌航空客货枢纽港产业园项目,是郑州国际机场规划建设的一个以航站楼为依托、具有综合性服务功能、多种业态并举的临空产业集聚区。涵盖了空港物流区、空港商业区、空港商务区和高档生活区四大配套工程。项目开发面积1048亩,总投资22亿元,预计将在五年内全部建成投入运营。


  项目建成后,许昌的乘客可在本地候机楼办理行李托运、换登机牌等登机手续,到郑州机场后直接登机。航站楼建成后的三年内,乘客凭机票都可以免费乘坐许昌到郑州机场的民航大巴。


  据了解,郑州机场在开封、新乡和洛阳等城市的异地航站楼项目,也将在随后几年分别进行。


  另据悉,按照许昌市的建设方案,2009年,首先实施航空枢纽港核心区开发建设,加紧与郑州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的对接。2015年前开工的许昌至郑州国际机场城市轨道交通共设置7个站点。首发站为新许昌站,另设尚集东、大黄桥、官亭、新郑、崔黄庄、薛店等站,每站间距7.5公里,并计划延伸至郑州,全长90.5公里,进而使许昌形成铁路航空一体化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