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可敬的雷达导航人

http://www.cnair.com 2009-10-19 08:0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胡凤亮)10月6日下午14点35,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本场DVOR设备突然告警。天津空管分局雷达导航室值班员接到通知以后立即查看,发现设备告警自动放旁路,立即打开设备的监控软件,发现双监控器告警,换到二号机工作以后状况依旧,由此判断是公共部分故障。通过管制部门联系航路上的飞机确定,DVOR设备的信号完好,从而进一步确定是监控部分出现故障。与此同时,按程序将故障情况上报值班领导,以及雷达导航室主任。雷达导航室两位主任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驱车赶到单位。


    在得知机场场务部门将电缆挖断的故障原因后,雷达导航室技术人员立刻查看现场,由于监控电缆被碾断,并没有什么相位幅度的要求,只要再接上一段就可以解决问题。由于没有合适的监控电缆的电缆头,立即与天津764厂联系电缆头事宜,等拿到电缆头时,已近晚上八点。


    第二天一早,雷达导航室技术人员拿到电缆头进场进行抢修。虽然是已经10月份了,但是在草地里蚊虫还是很多。再加上挖的地方狭窄,给作业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做电缆头时断裂的电缆金属绝缘层不慎拉破了于劲晖的手腕,鲜血流了很多,但他全然不顾,直到手上的电缆头做好才离开去医院进行包扎。


    10月7日中午11点50,在大家的努力下,设备监控系统终于恢复了正常使用。


    今年的十一长假,对雷达导航室的人来说,是一个紧张忙碌、充满成就的长假。完成了十一国庆阅兵雷达导航设备的保障;完成了10月2至10月5日的飞行校验;完成了10月6日和7日的设备抢修。雷达导航室全体人员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这就是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因为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内容,他们非常珍惜给予他们成就感的这份工作。为了确保设备运行的安全可靠,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