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泰或再出售飞机 拒绝回应未来会否增持港机

http://www.cnair.com 2009-10-16 15:3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泰主席白纪图于议决出售港机工程12.4%股权的股东会上,遭小股东指斥过去太过进取及过于乐观收购很多飞机,又指是以十分痛苦的心情出席是次会议,并问及现时飞机是否未能出售,但白纪图指,今日的会议上不会讨论现时的经营情况。白纪图于会后称,可能会再出售飞机,及考虑各种可行的情况,以改善公司的经营环境。


  有小股东指,国泰出售港机工程,会影响资产,并关注到未来国泰会否增持港机,白纪图拒绝评论。


  此外,小股东认为,国泰于07年时进行燃油对冲过「狠」,会后执行董事史乐山指,油价为公司最大的成本项目,国泰会尽量将其控制于合理水平,过去1-2年,由于油价波动大,所以导致对冲损失,不过,国泰并非损失最惨重的航空公司,例如法国航空的亏损为国泰的3倍,而星航若以市价计的方式入账,其亏损亦大于国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