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机场飞行区扩建中场范围计划将于明年完成

http://www.cnair.com 2009-10-15 15:09: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香港特区政府预计在2015年,香港航班将增至每小时68架次。为应付2020年的航空交通需求,加强物流业发展,香港机场管理局(Airport Authority Hong Kong,简称“机管局”)将于机场飞行区发展中场范围,尽用现有两条跑道的容量,提供额外的飞机停泊位、机坪设施及新的机场客运廊,中场发展计划的初步研究将于明年完成。


  机管局主席张建东表示,计划能提升机场的处理能力,机管局正着手研究中场范围的初步设计,研究结果将提交董事会审批,以便展开首期工程的最终设计。


  长期发展方面,机管局亦正拟订《二○三○规划大纲》,内容包括兴建第三条跑道,预计同样是明年公布。


  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简称“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我们欢迎政府推出短期至中期方案,提升香港国际机场运力,以纾缓一直令人忧虑的交通樽颈问题。为巩固香港国际机场作为亚洲领先航空枢纽的地位,我们必须继续监察需求的增长,以确保香港机场的设施足以应付长远的空运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