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于下月开始生产

http://www.cnair.com 2009-09-25 14:3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在我国老工业基地东北的战略布局,空中客车在华最新合资企业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进展顺利,中心将于下月利用哈飞现有设备开始生产空客A320系列飞机复合材料零部件,新厂房也将于明年底投入使用。


  作为空中客车公司在我国合资企业增加的一个新成员,位于哈尔滨的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根据今年1月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在西班牙马德里与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旗下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中方合作伙伴签署的协议产生的。中方企业拥有合资公司80%股权,空客拥有20%股权。今年6月,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新厂房破土动工,将于2010年年底投入使用。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说,合资公司将为空中客车A350宽体飞机项目生产主要零部件,是空中客车承诺在中国制造A350宽体飞机5%工作份额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该制造中心也承担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复合材料零部件的制造工作。A320系列飞机的工作包将于下月开始利用哈飞现有设备进行生产。目前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已获得空中客车A350宽体客机方向舵和勤务舱门工作包合同。


    据介绍,2007年11月,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关于双方就A350宽体飞机项目加强工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正式确认空中客车A350宽体飞机机体结构5%工作份额在中国完成。目前5%工作份额的分配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部分工作包已经顺利签约,另外一些工作包的谈判工作进展顺利。工作份额的分配将在充分竞争的基础上进行,其中所涉及的设计工作将由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承担。随着工作份额分配工作的不断进展,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参与A350宽体飞机项目的合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