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银川河东机场举行突发恐怖暴力侵入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09-09-26 08:5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4日,银川河东机场举行了恐怖暴力侵入反恐应急演练。


    按照计划安排,8点30分,由武警战士装扮成的不明身份男子由航站楼一楼大厅进入企图强行进入控制区登机,值班安检护卫部工作人员在劝说未果后,该男子掏出匕首以示威胁并迅速冲进国内旅客到达通道,安检人员立即关闭国内旅客到达通道将其围困,将情况上报机场公司,随后机场公司将情况转报民航局公安局、民航西北管理局公安局,同时向公安厅指挥中心请求支援,果断启动《银川河东机场突发恐怖暴力侵入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候机楼巡逻民警联合武警利用谈判手段与该男子周旋,趁其不备由武警伺机上前将其制服,随后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扭送至机场公安局等候处理。至此,应急演练结束。


    与以往不同,此次应急演练更加突出实战性,旨在通过实战演习,检验机场应急反应机制及处置水平,锻炼专业队伍,强化全体员工反恐防恐意识,进一步提升银川河机场快速反应、科学部署和高效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据了解,国庆节期间,机场公安局将取消正常休假,全体民警上岗值勤,实行一岗双人制,彻底戒除麻痹思想,为旅客创造安全、祥和、有序的乘机环境,确保国庆60周年期间银川河东机场安全。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的公安干警和武警面对警徽庄严宣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