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机务系统全力以赴 为国庆航班正常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09-09-25 10:36: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国庆60周年大庆前夕,南航机务工程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国庆安保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制定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国庆航班保驾护航。



预防保障——全面普查 严防隐患



    为做好节前预防性维修,消除不安全隐患,机务工程部要求各维修单位对所执管飞机的技术状况进行普查,加大对飞机重要系统、重要项目的日常检查以及发动机的性能监控,同时对地面设备、消防设施以及劳保用品也进行“体检”,保证维修设施、工具设备处于安全可用状态。



现场保障——加强督导 按章操作



    要求各维修单位在国庆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控制干部以及技术骨干出差和休假,以确保有足够管理人员和技术力量投入到生产保障中。通过深入一线,加强工作现场检查和维修过程监督;通过开展节前安全教育,使一线维修人员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按手册和工作单卡施工意识,严防维修差错。



航材保障——科学储备 顾全大局



    节前,各维修单位航材部门通过对库存进行清理检查,有针对的催修和调拨了紧急航材,加强了航材储备的科学性,在一些航班保障量大的航站,也分别建立了快速航材和特种工具调配通道,有力保证了异地航材的互相支援。



运力保障——统一指挥 合理调配



    针对国庆期间运力调配带来的航班保障等问题,根据“大南航”一体化运作的工作思路,按照“救航班如救火、最短时间、谁拥有谁主动”工作原则,在机务工程部维修控制中心(MCC)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各维修单位的一线人力资源、生产计划将得到更合理的调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