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津台间已有8个定期航班 “一日生活圈”成现实

http://www.cnair.com 2009-09-25 10:18: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津台之间有足够数量的定期航班才能够说‘一日生活圈’,否则是空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市场部经理吴兴国对本报记者表示。按照计划,上海航空昨日开通了到台湾的定期航班。至此,津台之间有了8个定期航班,“一日生活圈”也就变为了现实。


  台商詹美女华———天津香厨房餐饮有限公司经理,她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对记者说:“在工作上,节省时间是最大的优势,这为在津台商提供了更大便利。”


  詹美女华所说的便利体现在何处呢?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教授表示,直航后两岸交流不必再绕经香港,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路程,这就是所谓“截弯取直”。今后坐飞机只要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从天津到达台北,两岸进入了“一日生活圈”。吴兴国介绍,8个航班的推出,除周二、周六外,其余5天均可直飞台湾。这为天津航空市场提供很大的选择空间。


  “如果未来能开通天津至高雄的班机,将更加有利于两岸交流的加深与台商生活的便利。”詹美女华对本报记者表示。她期望航班数能进一步增加,直飞更多的台湾城市。这也代表了更多台商的心声。


  带来改变的还不仅仅是台商。比如说,还有远嫁到台湾的天津姑娘们。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李晓津教授对本报记者表示,天津有好多姑娘嫁到台湾,航线的增加为这部分人提供了很大方便。


  在某房地产公司上班的王兵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之前去过台湾,但是还想去,因为台湾的景色非常吸引人。航线增多之后,价格和线路的选择变多了,去的机会就更多了。“津台航线的增多,会给天津旅游市场带来兴奋点。”南开大学旅游系主任徐虹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