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蓝天须眉

http://www.cnair.com 2009-09-24 17:48: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左起张绪、赵坷 


提到乘机的感受,人们往往想到的是“空中小姐”温柔甜美的微笑、亲切动听的话语和体贴入微的服务。殊不知,随着民用航空业的发展壮大,早已不是空中小姐独霸客舱服务的时候了,而越来越多的“空中绅士”出现在了各大航空公司的不少航班上。他们两扛肩章、衬衣雪白、帅气的面容、魁伟的身材,给充满柔弱女性美的客舱增添了几分阳刚之气与活力。他们用娴熟的服务技能、较高的综合素质诠释了须眉不让巾帼的涵义与风采。


就在建国60 周年的今天,即2009年,东航云南分公司的“空中绅士”中诞生了两名自公司成立17年以来的首批男乘务长——张绪、赵坷,两个响当当的名字从此载入了公司的史册。


         第一个成为兼职英语教员的男乘务长


张绪,来自浓郁的文化之乡——山东,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4年,张绪怀着对祖国蓝天的热爱,成为了东航云南分公司的一名乘务员,4年后,张绪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层层考试,成为了公司第一位男性兼职英语教员。从工作的那一天起,张绪就下定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009722,张绪带领乘务员于文强、王一男、赵青青、冷雪双执行MU5705昆明——北京航班。由于北京遇到雷雨天气,该航班备降到了天津机场。张绪率领全体乘务员耐心、认真地为旅客做着解释工作,并尽量满足旅客需求,做好服务。客舱秩序一直处于有序的状态。面对个别情绪急躁的旅客,张绪始终保持微笑,耐心解释。他诚恳的态度得到了旅客们的理解。此次航班上还有3名无陪小旅客,在备降天津期间,张绪还分别与无陪小旅客的家长取得了电话联系,告知了家长们飞机晚点的原因和无陪小旅客的安全状态,请家长们放心。在天津机场等待的6个小时里,张绪带领整个乘务组和机组密切配合,将自己的餐食省下来分发给航班上的几个小旅客和老年旅客。航班虽然延误了,但张绪所带领乘务组的服务却没有延误。张绪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维护了公司形象,圆满完成了航班任务。当执行完北京航班回到昆明已经是第二天早上6点了,航班整整延误了8个小时。但当收到无陪小旅客父母发来的感谢短信时,张绪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那么值得。


第一个毕业于民航院校的男乘务长                         


赵坷——来自鱼米之乡的江苏,2003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学院空乘专业。在民航学院学习到系统的专业知识后,赵坷怀揣着对飞行的向往和对蓝天的热爱来到东航云南分公司客舱部,开始了他的飞行生涯。


赵坷略显腼腆、内向,但是他为人诚恳,做事细心。工作5年多来,赵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长期的较为枯燥的飞行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乘务专业知识和服务经验。赵坷服务态度真诚,常常把同事当朋友,把旅客当亲人,得到许多同事和旅客的赞扬。正是由于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干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赵坷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同事的高度认可。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专机组的成员,曾经成功地执行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国务委员陈至立等的重要航班保障任务。并于20097月被聘为东航云南分公司首批男乘务长。


揣进心绪腾云飞,踏平坎坷迎风舞。张绪和赵坷,两个远离家乡而富含文化底蕴的男性乘务员,东航云南分公司的首批男乘务长,他们早已视公司为家,以飞机为伴。热爱飞行的他们,开启了东航云南分公司历史上的先河,将带领自己的组员把优质服务传承到祖国的四面八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