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航信与国际航协签署海外分销合作协议

http://www.cnair.com 2009-09-24 17:0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8月31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于北京签署海外分销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航信将与国际航协共同为中国航空公司提供全球领先的代理人本票分销解决方案,帮助中国航空公司拓展海外市场,降低其海外全球分销系统(GDS)服务费用。


  近年来,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中国民航业保持着异乎寻常的增长速度,已成为稳居全球第2的运输大国。在从运输大国向运输强国转变的过程中,中国航空公司纷纷加快海外市场拓展步伐。中国航信作为中国航空公司主要业务信息系统提供商,推出了代码共享、联运电子客票、航空联盟等一系列信息技术产品,使中国航空公司能够完全基于自身国际化战略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但中国航空公司在国际市场依然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和成本压力,仅海外GDS平均分销一张中国航空公司客票所收取的服务费就是中国航信收费的6至8倍。据统计,2008年中国航空公司为占总量不足6%的海外GDS分销所支付的费用占其总分销成本的38%。

 

  为改变中国航空公司这一不利局面,落实中国航信重组整体上市后公司海外市场战略,中国航信与国际航协及部分中国航空公司经过八个月的市场调研、可行性论证及艰苦的商务谈判,最终确定了捆绑中国航信各业务单元多种销售平台和结算系统,与国际航协本票结算产品无缝整合的合作模式,为中国航空公司海外代理人本票分销模式提供从销售到结算的完整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了中国航信与国际航协在各自领域的核心优势,完全符合当前用户的操作习惯,易于大规模推广实施。借助这一合作,中国航空公司不仅可以节约高达70%的海外GDS分销费用,有效降低海外资金交易风险,还可以获得差异化信息产品支持,提高对代理人渠道的控制力,进一步实现对当地主流市场的渗透,改善客源结构,提升国际市场核心竞争力。


  此解决方案一经推出,即获得中国航空公司的欢迎。香港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公司、澳门航空公司已分别与中国航信签署了基于这一全新分销解决方案的合作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署,体现了中国航信各业务单元资源的整合优势,进一步印证了中国航信整体上市带来的巨大协同效应,在为中国航空公司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创造显著价值的同时,也标志着中国航信“做强、做大、走出去”战略海外市场拓展工作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