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季之中摆“擂台”―记南航机务系统“五零”劳动竞赛

http://www.cnair.com 2009-09-24 16:1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大连维修厂航线机务在暴风雨的夜晚依然坚守在航班保障的第一线(张四军)


(通讯员:李杨、范日清)“一切为旺季、一切为一线、一切为旅客!”为全力贯彻执行南航股份有限公司谭万庚总经理提出的旺季方针,机务系统秉承“安全、正点、舒适”的维修理念:以更高要求的“五零”标准实现旺季的航班保障,在旺季生产中不断刷新更长的“五零”纪录。使“旺季”、“五零”相互渗透、相得益彰,为机务维修工作开辟新的思路和方法。




飞机遭遇鸟击之后,GAMECO结构车间维修人员连夜加班加点抢修安定面前缘,保障航班(刘允平)




进入旺季以来,南航机务系统正式启动“五零”(零事故征候、零维修差错、零AOG停场、零恶性延误、零有效投诉)劳动竞赛活动,共涉及南航机务系统20个维修单位、一万多名机务维修人员。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海口维修厂积极开展“五零”竞赛活动,对飞机重要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并认真过好记录(徐勤涛)




    “五零”竞赛活动受到南航股份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由股份公司工会主办,不仅建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还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公司及机务系统主管领导亲赴各维修单位生产一线,靠前管理,督促落实各项维修工作,保证了竞赛活动的有序进行。




湖南维修厂机务人员头顶炎炎烈日在停机坪上认真细致的检修飞机(汤婕蕾)




系统联动 通力协作

各维修单位依照“救航班如救火、最短时间、谁有资源谁主动”三项原则,把实现“五零”目标着力于南航维修资源的统一调配利用上,表现出良好的大南航意识。在保障航班正点,减少航班延误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加强各维修单位间的协作,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对外协调与沟通,全面提升运行保障效率。




南航机务系统通过搭建“五零擂台”,高质高效地保障着南航旺季航班的正常运行(王有勉)




通过各维修单位的认真贯彻、积极落实,七、八两月共保证航班95172架次,其中恶性延误100次,误飞千次率为7.33‰,比六月份减少0.41,恶性延误率为0.11%,比六月份减少0.03%,各项指标均控制在考核范围内。




新疆维修基地机务人员轮番上阵,克服拆卸的不利因素,完成副翼阵风锁电机的更换(尹科强)




九月将结“十一”将至,此刻正是旺季决战的关键时刻、“五零”竞赛的开展更加如火如荼,南航机务系统必将在公司和机务系统领导的正确带领下,通过全体机务人员的共同努力,高质、高效地完成旺季航班保障任务,谱写一曲“放飞平安”的崭新篇章。






为保证飞机的美观洁净,树立优质的南航形象,沈阳基地机务人员每天夜晚对飞机进行清洗(赵云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