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货航进一步拓展欧洲货运航线网络

http://www.cnair.com 2009-09-23 15:08: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2日,国航所属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宣布开辟中国至欧洲地区的空中货运新通道,进一步拓展欧洲货运航线网络,同时增强始发上海的货运市场的竞争力。


  增加的航线是从上海始发飞往维也纳和米兰的两个直航点,这是国货航在中南欧的首条直达货运航线,也是中国至中南欧最便捷的直达定期货运航线。


  国航称,全球经济的低潮并没有阻挡国货航开拓新市场及发展长远业务的步伐,国货航仍然看好中欧贸易市场发展前景。


  据国航新闻稿,其已将主要货机运力投放到货运量排名全球第四的上海,同时利用北京枢纽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中转联程服务。此前,国航与国泰航空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就是其中一个举措。


  在8月26日的国航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国航董事长孔栋表示,2009年底将完成货运合资公司的成立,新公司有望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


  根据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长三角是中国航空货运吞吐量最大的地区,但目前国际货运70%-80%的业务掌握在外航手中。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消退的背景下,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严重萎缩,运量大幅下滑。9月21日,中国民航局推出《关于进一步促进航空货运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鼓励国内航空公司开辟国际货运航线。民航局拟对新开国际货运航线给予三年的保护期,保护期内,不予其他航空公司航线许可。


  国货航此次新开通的航程为浦东-北京-维也纳-米兰-浦东,由国货航旗下的波音747-400全货机运营,每周三班。至此,国货航在欧洲的定期货机航班密度达到每周11班,货机直航点增加到四个,即法兰克福、哥本哈根、维也纳和米兰。


  国货航目前拥有九架波音747型全货机,独享国航247架客机腹舱资源,2008年全球航空货运公司排名第15位。国货航的航线遍及欧洲、亚洲、美洲、大洋洲的28个国家,全球通航点达到125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