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长假催涨航空业 支付宝机票交易额猛增

http://www.cnair.com 2009-09-23 13:57: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黄金周临近,随着出游的人越来越多,机票行业的交易量出现了巨大增长。据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称,在支付宝外部行业交易量中,来自机票旅游行业增长最为明显。


  据支付宝数据显示,最近连续两周以来,机票交易额平均每周环比增长15%以上,交易笔数环比增长超过10%,人均消费额度也增加88元左右。从9月14日到9月20日,通过支付宝订购机票的一周交易量达到9个亿,支付宝相关负责人预计本周机票行业交易量还将继续上升。


  据了解,机票已经成为电子支付企业交易额猛增的核心动力,仅仅航空机票交易量占第三方支付市场的交易比重也在30%以上。


  航空机票市场潜力巨大,经过多年培育,航空机票网上渗透率进一步提高。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08-2009中国网上支付行业发展报告》显示,航空客票电子渗透率从07年的1.7%上升到08年的8.6%,航空机票网上交易额在去年增速达440.7%,全年交易额达495.6亿元,业内人士预计2009年该市场将达到706亿,2012年将达到1380亿元。


  因此,众多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纷纷抢滩机票市场,今年7月以来,业界也频繁传出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和山东航空、天津航空和幸福航空等航空公司的合作,这是在继和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中国联航以及春秋航空合作之后的又一系列新作。迄今为止,支付宝已与国内10多家航空公司达成合作,不仅涉及航空业内B2B行业信用支付,也包括针对消费者的B2C单额销售。


  “为了更好地推广航空售票,在支付宝主页消费资讯的旅游项目中,我们还推出了航空公司优惠专区,可以实时调取航空公司优惠机票信息,提早购买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说。


  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机票优惠票在一些热门区域已经“一票难求”。随着国内长线旅游报名迅速火热,飞机、火车等大交通资源在节日期间已经显现吃紧迹象,“云南、贵州等线路的机票现在已经所剩无几,尤其是贵州线路,由于每天只有一班航班,机票已经供不应求。”天津青旅负责人任大杰说。


  业内人士预计,旅游时期将促进航空、酒店业的销售增长,随着节后的旅游回归热,机票交易量的攀升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