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系统故障64分钟 南航装卸调度力保信息畅通

http://www.cnair.com 2009-09-23 11:13: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1日清晨,广州白云机场停机坪车水马龙,一串串装满货物的拖斗、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装卸员、一辆辆流动的特种车把停机坪点燃成火热的战场。在装卸调度室(南航广州基地飞机货物装卸指挥中心),另一场保证航班货物装卸信息畅通的战斗,却在毫无征兆下悄然打起。


      07:23,装卸调度室调度员正忙碌着。突然,调度员发现电脑屏幕上南航地面保障监控系统信息页面无法点击开,从地保部生产调度处得知是系统故障,短时间内系统无法恢复。


      为保障航班装卸作业正常,信息及时准确传递,装卸处值班领导马上与地保部生产调度处进行沟通,确定以传真方式传递飞机《装机通知单》,并以电话形式传达航班行李信息、调平衡信息、南航中转等信息。


      信息接收问题解决后,马上又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信息量大,电话此起彼伏,使忙碌着的调度员措手不及。为保证信息及时准确处理,调度员在每台电话上张贴明显标签,如“行李专线”、“调平衡专线”、“中转专线”等等,方便调度员分门别类及时记录和处理航班信息;二是信息变化频繁,传递不及时。于是各科值班干部一起集中到调度室,面对面直接处理科室之间的各类信息,保证信息得以快速及时处理。


      08:27,南航地面保障监控系统恢复正常。


      据统计:在地保系统故障64分钟里,货运部装卸部门安全、正点完成36个航班的货物装卸任务,装卸调度及时、准确接收处理重要信息90多条,没有发生由于装卸信息传递导致的航班延误等情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