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沙洪江:中国民航运输业依然存在五个不协调

http://www.cnair.com 2009-09-23 09:44: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2日,在国际航空峰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沙洪江透露,经过60年的发展,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目前位居全球第二。未来在政策上,将积极推动支线航空、通用航空、放开低空空域等。


  按照民航总局设定的目标,到2020年,中国民航将实现运输总周转量1400亿吨公里以上,旅客运输量超过7亿人次,旅客周转量在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到25%以上。


  沙洪江表示:“建国60年来,中国民航运输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数字表明,新中国民航运输仅有7条航线,到2008年,中国民航的航线数量已经达到了1532条。建国初期,中国仅有36个民用运输机场,到目前共有163个运输机场。1950年时,中国国内的民航机队仅有30架左右,到2008年底,航空公司的机队规模扩张到2208架。


  沙洪江表示,目前中国民航运输业依然存在五个不协调。


  首先,是干线和支线不协调,主要表现为干线航班过多,竞争激烈,支线航空发展缓慢;其次是客、货运市场不成熟;第三是东、西部航空运输发展不平衡;第四是通用和民用航空运输发展不平衡;第五则是国际和国内航空运输发展不平衡。


  此外,国内民航运输业还存在着基础设施发展滞后、空域资源紧张、管理水平不高、民航运输成本居高不下,人才短缺如飞行员转会现象严重等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