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展:全球航空业界看好中国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09-09-23 09:33: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月15日公布的报告称,全球各航空公司2009年的亏损总额可能将会达到110亿美元,较该协会在6月份作出的预期高20亿美元;预计2009年全球各航空公司的营业收入总额将为4550亿美元,较2008年下滑15%。


  “航空业收入下滑的趋势令人震惊,其跌幅将创下65年来的最高水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GiovanniBisignani)曾表示。


  在全球航空业依然低迷的情况下,中国民航业却一枝独秀,各大航空公司均实现盈利。而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最新的研究报告也表明,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将成为飞机行业未来的增长动力。因此,已经举办的第15届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亚洲航展),以及即将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航展)和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都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亚洲航展:“中国元素”引人关注


  近日,亚洲航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本次展会参展商及业内观众达到创纪录的1万人以上,且有关中国的话题总是受到热议。


  “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持续扩大的市场给航空运输界带来了福音。”美国波音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兰迪·廷赛思说:“毫无疑问,今年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是困难的一年。这个时期,业内为数不多的亮点就是中国的国内航空运输市场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从长远看,我们认为在今后20年,中国是发展最迅速、最具活力的市场。”


  在亚洲航展现场,尽管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400家厂商参展,但是位于展馆中部区域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展台却总是被航空业内人士挤得水泄不通。原来,该公司展出的C919模型是中国首架自主研发的大飞机样机,本次航展也是该样机的首次亮相。


  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全球销售总监理查德·蒂勒表示,之所以选择在香港举办航展,是因为看中了香港区域内中心城市以及毗邻中国内地市场两大优势。亚洲地区经济迅速复苏,中国等国家市场充满活力,将继续在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更令人兴奋的是,今年5月,我们已与亚洲国际博览馆再次签约,将继续在香港举行2011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理查德·蒂勒说。


  航空巨头将云集北京航展


  “在本届航展上,全球各大航空巨头将纷纷亮相。”近日,北京航展承办方香港华进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兆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9月23日至26日,北京航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美国波音、法国空客、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加拿大庞巴迪等国际知名航空企业已预订展位,俄罗斯国防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法国航空工业协会、德国航空航天协会、荷兰国家航空航天协会、罗马尼亚国家商务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等也将以国家展团形式来京参展。


  据王兆宏介绍,本届北京航展参展商数量将比上一届增加二三十家,达到近200家,其中国际展商将增加10多家。由于各航空公司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纷纷削减参展规模和预算,本次航展展览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和上届持平。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对各国航空产业的冲击,在北京航展举办前夕,即9月21日至22日,还举办了以未来的绿色机场及先进的空中管理、直升机与通用产业链的发展为主题的北京国际航空论坛。鉴于直升机营救在汶川地震救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展会安排1天作为公众参观日,并举办中国直升机与通航产业发展论坛。


  “第十四届北京航展将出现新的变化。”王兆宏透露说,鉴于两年一届的时间间隔较长,他们计划明年在沈阳、西安、上海、杭州等城市做一些航空方面的展览展示活动,最后在2011年的北京航展上集中亮相。


  珠海航展已收获订单


  “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巴黎航展上,我们喜获航空巨头的参展订单。”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的李意辉告诉记者,第八届珠海航展将于2010年11月16日至21日在广东珠海航展中心举行。目前,第八届珠海航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招商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世界着名的发动机公司——英国罗·罗公司在巴黎航展上与他们签署了首份参展订单,其他众多国外大公司也明确表示将继续参展;在8月份举办的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重要的航空企业——俄航技也与他们签署了参展订单,且参展面积比上届翻了一番。预计第八届珠海航展的展览规模不仅不会缩小,反而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李意辉介绍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一方面,他们将围绕大飞机项目、通用航空、MRO等热点,策划、组织召开一系列国际会议或研讨会;另一方面,他们将积极推进旨在提高航展专业氛围的“买家计划”,组织更多、更广泛的专业观众参加航展,为国内外航空航天业内的供求双方创造接洽、面谈的机会。同时,在强化航展专业性的基础上,他们将安排更多、更精彩的商业示范飞行和表演飞行活动。 (范丽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