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航班大连至武汉遭飞鸟撞击紧急迫降,旅客滞留5小时

http://www.cnair.com 2009-09-23 09:1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本报讯(记者 查锴)昨日清晨6时许,郭先生等150多名乘客换乘另一架飞机回到武汉天河机场,晚点近6小时。前晚10时许,大连飞往武汉的东航MU2528航班经停青岛时,遭飞鸟撞击,飞机紧急降落,化险为夷。


  前晚9时35分,郭先生乘坐的东航MU2528航班从大连起飞,计划当晚10时15分经停青岛,40分钟后起飞,次日凌晨0时30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郭先生坐在左侧机翼旁座位,他说,当晚10时许,飞机即将经停青岛,他突然听到右侧发出“砰”的一声,随之飞机瞬间猛烈抖动,150多名乘客顿时懵了,机舱广播立即开启安抚乘客。几分钟后,飞机在青岛流亭机场紧急降落。机上人员全部疏散。郭先生说,下飞机时,他看到机翼右侧有个碗口大小的凹洞,机场地勤人员迅速介入处置。


  据了解,因飞机受损,东航紧急调集另一架波音737飞机转送滞留乘客。当晚,航空公司为每名滞留乘客提供矿泉水、方便面及200元延误补偿。


  昨晚,记者与青岛流亭机场联系,证实飞机确实遭到飞鸟撞击,发动机前檐受损,飞机已送往济南维修,事故具体情况尚在调查。


  据了解,国际航空联合会已把鸟害升级为“A”类航空灾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