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航工业与美国法国企业签署协议建立合作关系

http://www.cnair.com 2009-09-23 09:0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值第十三届北京航展开幕之际,中航工业国际化战略又取得喜人成果,与法国赛峰集团、美国GE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建立发展航空装备伙伴关系。


  9月23日上午,中航工业飞机公司与赛峰集团签署《起落架、刹车系统、短舱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发展在航空装备领域的伙伴关系,短期合作重点是起落架系统、刹车系统和发动机短舱。赛峰集团在航空设备领域的领先地位,与中航工业飞机公司的专业技能和产业能力相结合,将为中国以及世界范围内的新型飞机项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服务。中航工业与赛峰集团还将建立持久的伙伴关系,包括飞机和直升机发动机,还有直升机航电系统。双方计划进行产品的全寿命周期合作(包括设计、制造、组装以及产品支持)。计划的合作项目包括利用各方现有资产建立新的生产设施。


  同时,中航工业飞机公司与Nexcelle签署《短舱合资企业备忘录》。Nexcelle则是MRAS(通用电气公司的下属公司,全称为: Middle River Aircraft Systems)和赛峰集团Aircelle公司建立的一家短舱合资企业。该协议将使中航工业、法国赛峰集团、美国GE公司三家主要航空行业领袖为发动机短舱技术而紧密合作,标志着双方为建立长期伙伴关系迈出实质性一步,合作主要集中在新型和现有各类飞机的发动机短舱和短舱部件生产上。新的公司中双方将各占50%的股份,并且它还将得到Nexcelle母公司Aircelle和MRAS,以及这两家公司的母公司赛峰集团和通用电气公司的支持。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表示,长期以来,中航工业与赛峰集团、GE公司始终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今天再次合作发展起落架系统、机轮刹车系统和发动机短舱技术,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专业优势和市场开发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内外民机产业发展。


  Nexcelle总裁Steve Walters表示,“非常高兴能加入到与中航工业飞机公司的长期合作中来,这将为满足在中国以及世界不断增长的航空运输需要开辟新的前景。”


  中航工业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重要力量。作为中航工业的核心业务板块,中航工业飞机公司是中国民机产业的专业化力量,在民机整机设计与制造、起落架系统、短舱等部件研制方面有着较强实力。赛峰集团是世界知名的航空企业集团,在航空动力装置和设备制造等领域具有一流技术水平。GE是全球著名的多元化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喷气式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及部件提供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