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融机构提议日航“新旧分离” 不会让其破产

http://www.cnair.com 2009-09-22 13:04: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报道员郭一娜)针对经营陷入严重困难的日本航空公司(日航),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主要金融机构21日向政府提出包括对日航实施“新旧分离”的拯救方案。


  “新旧分离”是日本企业重组的手段之一,具体做法是将企业经营良好和经营不善的部分分开。新成立的公司将只继承经营良好的部分,而舍弃不好的部分。如果日航实现重组,新成立的公司将继承收益良好的航线,而削减赤字航线等。


  政策投资银行为了确保该方案的顺利进行,计划采取一些特别措施,比如延长日航超过8000亿日元的冻结负债还款期、和民间融资公司合作时请日本政府出面担保等。该银行还建议政府考虑对日航实行临时国有化。


  日航公司今年4月至6月的赤字达到990亿日元,相关人士预测,今年全年负债额将达到2000亿日元。此前日航公司曾打算采取裁员、削减养老金、减少现有航线、和美国一家航空公司进行资本合作等方式进行重组。但以政策投资银行为代表的各大金融机构表示,如果政府不介入,很难进一步扩大对日航的借贷和融资。


  鸠山新政权将如何处理日航重组是今后的一大焦点。国土交通省大臣前原诚司此前表示,要维持日航、全日空两大航空公司体制,不会让日航破产。他将于本月24日听取日航和金融部门对重组方案的意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