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明年上半年确定启动用户

http://www.cnair.com 2009-09-22 13:02: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今天(22日)表示,国产大飞机C919的启动用户将在明年上半年确定,已有不少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向商飞提交了书面或者口头启动用户申请。至于启动数量,陈进告诉网易财经:“我个人感觉,9是个吉利数字,可能为90架启动数目比较合适。”


  陈进还透露,在目前提交建议书的3家发动机提供商中,商飞对其提出耗油减少12%-15%的要求,所以总体来说C919将在油耗方面比现有飞机减少10%左右。另外在设计上,C919将使用大量新型材料,尽量减少飞机重量,进而减少油耗。在碳排放方面,中国商飞确定了减少50%的目标。


  至于正在进行中的ARJ21项目,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介绍说,目前生产出的3架ARJ21飞机均已完成首飞,其中两架进入适航取证阶段。目前积累确认或意向订单210架,相比上次公布的208架订单,新增两架为老挝航空公司在香港亚洲航展期间和中国商飞确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