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平安飞跃 用心而至

http://www.cnair.com 2009-09-22 12:27: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客舱服务质量优劣与空中乘务员素质的高低紧密相关。一个合格的空中乘务员应该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程序化服务主要是着眼于乘客的共性要求。而个性化、人性化服务是在程序化服务的基础上加以延伸。提高客舱服务质量必须首先提高乘务员的综合素质和乘务人员的整体素质。而核心是强化个性化服务,引入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它是最高层次,最高境界的服务。


自今年9月开始,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针对目前安全、服务、运行、管理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和误区,广泛组织开展自查和整顿工作,乘务员们都按照三项对标的要求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对照检查,大家普遍认为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管理。


安全管理


在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安全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安全工作,特别是民航,无论从经济效益还是从社会影响力方面而言,都显得尤其重要。否则,就会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的危害,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操作分离器的程序已经逐步科学和规范,分离器对于每个乘务员都是十分细心的敏感的问题,应当严格按照规定操作是最为安全的。


旅客就坐出口座位后,乘务员应在第一时间使用规范用语逐一向旅客确认“应急出口座位须知”,同时做好航班中监控,如有旅客更换到出口座位就坐,乘务员要及时对该旅客进行“出口座位须知”的确认。


 “飞机马上要起飞了,请您再次确认一下您的手机位于关闭状态,包括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是否位于关机状态”。这些话都是乘务员在每个航班上都要说的话,让旅客注意安全,关闭手机,那么客舱工作人员是否要想想自己的手机是否在关机状态?


每次在下降前都让旅客把遮光板打开,是为了能在飞行的关键阶段更好的观察到窗外发生的一切事情,那么靠近乘务员的我们的窗户也是一样的,要随时检查窗户是不是被遮住了?


发自内心的微笑服务


微笑服务,这是执行每次任务航前准备时都要提出的要求。缺乏微笑服务,特别是在普通舱满客的情况下,面对满客舱的旅客,乘务员在送餐、送水时的表情就更加凝重了,事实上这一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我们,如何才能改变这种情况?


有一篇报道说的是一家世界著名的英国管家学校,培训未来的管家如何保持绅士的微笑,其基本训练方法就是“把力量集中在下唇、以下唇笑起来的弧度为标准,上颚露出前面的6颗牙齿并且和下颚弧度平行,”起初看起来,大家很可能觉得这种微笑培训很可笑,但细想,我们从中至少可以得到一些启发,乘务员的微笑能力的提高,光靠教育、督促,是不足够的,即便是乘务员发自内心的微笑,在客舱长时间的服务过程中也不可能保持长久,因此,从技术上,有必要加以科学的微笑训练,对于广大乘务员提高职业的微笑素质,应该是有实践意义的。 


其实从头说到尾,只能用一个词来总结,那就是“标准”。一切按照手册及对标的标准来做,我认为每一个人都能是精品航线的乘务员,从新疆飞出去的每一条航线都能是精品航线。


乘务员需要学习的知识经验还是很多很多,预防安全隐患需要从每个小细节中慢慢做起,需要乘务员的细心,耐心,责任心;需要心到,眼到,口到,手到,并时刻加以提醒,时刻关注,那么南航的每一个航班都能平安愉快——飞跃,用心而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