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分公司为确保国庆安全强化班组建设举行机坪车辆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09-09-22 10:33: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北方分公司


为确保国庆安全  强化班组建设举行机坪车辆安全应急演练


 



 


为迎接国庆60周年华诞,和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黄金周客运高峰。为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确保航空器安全及航班正点率,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部设备室,日前组织所属车辆类型和班组人员举行了安全应急演练。全体班组人员收到了一次生动、形象、直观的教育,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内场车辆保障地面安全,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班组建设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次安全演练主要分客梯车和摆渡车两种车型。


摆渡车消防演练模拟车门操作设施失灵、乘员使用消防锤自救和及时打开车门、旅客有序疏散两个部分举行。首先,驾驶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停车、打开车厢门开关,发现开关失灵。于是,立即通过车辆对讲系统通知乘员,使用消防锤砸碎车窗玻璃采取自救措施,车辆旅客通过车窗及时得到疏散;其次,发现火情后驾驶员立即停车,启动车门开关,车门迅速打开。全体旅客就近、有序的得到疏散,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驾驶员及时、清晰、准确的报警。


客梯车紧急撤离演练,模拟客梯车在执行航班保障任务时,车辆故障无法启动,在失去机械动力的情况下,采用人工手动装置将保障车辆撤离航空器,从而使执行航班任务的航空器及时、正点的关闭舱门、滑出起飞。


通过这次演练,全体班组人员熟练的掌握了消防应急程序和客梯车紧急撤离程序,为正确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提供了保证,极大的促进了地服部的班组建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