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佛山沙堤机场首设派出所 向复航目标迈进一大步

http://www.cnair.com 2009-09-22 09:17: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赵进实习生/杨翠敏通讯员/温扬勤肖国良)昨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机场派出所挂牌仪式”在佛山沙堤机场举行,这标志着佛山沙堤机场向民用复航目标迈进一大步。


  据悉,该机场派出所是南海公安分局在除了常规地方设立派出所外,首次在公共交通运输地设立派出机构,也是专门针对佛山沙堤机场设置的派出机构。记者了解到,机场派出所的设立是沙堤机场复航验收条件之一,其相关的消防、安检工作也正处于筹建阶段。届时,机场派出所将会负责机场治安管理,辖区内的治安案件查处和一般刑事案件侦破,以及空防等有关工作。


  目前,机场派出所共有6名民警,设副所长1名主持工作。该6名民警都是从其他镇街派出所调配到机场派出所的。他们8月就已经来到了沙堤机场,为做好民航公安工作,公安部门请来民航公安业务的专家授课,组织这些民警学习《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相关的航空管理法律;同时,派出所还会组织民警与其他单位交流学习,运用“场景模拟”、“角色扮演”、“业务竞赛”等形式培训方法,在深层次上提升派出所民警的民航公安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此外,公安部门会依据工作需要,适当增加警力配备。


  记者同时获悉,佛山沙堤机场于2008年就已开始相关的复航工作。目前,机场硬件措施已基本完成,机场大楼也已完成民警值班室、急救室和监控中心等功能室的设置;同时,由北京运抵佛山的校飞飞机已在佛山机场进行飞行校验工作,该机场于10月份恢复民航将有希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