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谐促发展 旧貌换新颜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16:16: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9月9日,随着14台安检机的同时启用,历经4个月的国内货站一期改造工程终于竣工了。

     从2004年白云机场转场以来,国内货站一直只在北区横十五路里面的出港位置设有简易大门,很多客户无法找到如此隐蔽的地方,导致国内货站因此失去了很多货源,严重影响了货站效益。而且,占地82040.4平方米的国内货站仅有12个停车位,很多客户为了能迅速发货、提货而长达几个小时霸占着停车位,停车区域出现严重饱和现象,造成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经常为了停车位而发生争斗现象,导致国内货站管理混乱,严重威胁着货站的安全。

     2008年,股份公司整合了原来的货站和货检业务成立了物流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让濒临绝境的国内货站看到了生的希望。 精英领导班子们一到物流公司,立即深入国内货站了解、调研,他们看到国内货站狭窄的库区场所、落后的设施设备、嘈杂的工作环境不免锁紧了眉头。他们深知,这几年物流业已作为朝阳产业,发展迅速,航空货运枢纽将是综合性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国内货站的工作环境再不改变,那么将永远滞后于其他物流同行,甚至将被永久性淘汰。于是,领导班子们召集相关部门,大家共同探讨制约国内货站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多次到现场勘测考察,通过与客户沟通,终于查找出制约国内货站乃至机场物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出港处理能力不够、指示性标识不明确、停车场位置不充足、安检机数量不够、卸货平台位置狭窄、理货区面积过小”。

     查找出了问题所在,就要对症下药,就要想方设法破解这些瓶颈。于是,我们的领导们不断与上级单位、相关单位沟通,反复与设计单位协商,终于制定出了国内货站的最优化改造方案。

通过在横十五路路口增设国内货站大门,为前来机场货站的客户提供显著的指示性标识,强化现代高效货站的视觉识别功能。

     通过增加停车场面积,达到69个停车位,比原来增加了475%,配合车辆排队叫号系统的全面运用,为前来机场的客户提供规范化的停车管理,加强货运的运输安全。通过增加3台安检机,达到出港卸货平台14台安检机同时运作的高效场面。通过将平台宽度由10米延长至18米,调整安检机工作间位置,改善出港卸货通道拥挤情况。通过将现有的2000平方米的出港理货区扩建至11292平方米,提升货物出港的发运速度。通过为整个出港理货区增设雨篷,提高货站防潮、防雨能力,最终实现提高出港货物处理能力近100%的目标。

     国内货站焕然一新的面貌,立即为她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货源,国内出港货量一下子从每月的1.3万吨上升为1.9万吨,整整增长了46%。

     国内货站不断完善的货站功能,不断完善的运输服务,也将不断提升航空物流服务分公司,乃至整个白云机场的形象,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进驻白云机场,从而不断带动周边物流业环境的改善,加速拓展物流这一业务,确保机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