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A320飞机将用上中国自主研制的碳刹车盘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15:25: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涂露芳)由中航工业制动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碳/碳刹车盘日前正式获得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证,这些刹车盘将应用于中国民航运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标志着中国机轮刹车技术应用迈入世界先进水平。


  中航工业制动研制的高性能碳/碳刹车盘,能使飞机刹车装置减轻30%左右的重量,这对航空制造业来说是一大突破。碳刹车材料具有高比热、高熔点、高强度的特点,同时具有良好的抗冲击力和较高的导热性,在发达国家已被广泛应用于军民用飞机。


  从年产1000片到年产上万片,中航工业制动研制的碳刹车盘目前进入批量化、规模化生产阶段。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向克阳告诉记者,批量化生产极大拉低了刹车盘的市场价格,我国高性能碳/碳刹车盘很快由买方市场变成卖方市场,从而节约了大量外汇储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