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南空管局圆满完成台风“巨爵”气象保障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14:4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第15号热带气旋“巨爵”于2009年9月13日凌晨2点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生成,一直向西北偏西移动,具有移动路径较稳定、强度变化快等特点。

    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密切监视台风“巨爵”的动向,通过每天两次的民航中南空管局视频天气讲解和全国民航视频天气会商,及时向各单位和用户介绍“巨爵”的情况和中南地区机场预计受到的影响,及时提醒用户做好防御台风措施。

    14日下午17时,台风“巨爵”距香港只有180公里,而深圳机场晚上8时还有一项重要飞行保障任务,情况非常紧急。经过气象中心和深圳气象台缜密会商,得出“深圳机场未来三个小时内没有影响飞机起降的恶劣天气,重要飞行航班从气象条件上满足起飞条件”结论。晚上8时,重要飞行航班顺利从深圳机场起飞,中南空管局又圆满完成了一次重要飞行保障任务!

    台风“巨爵”对华南地区各机场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到15日14时为止,深圳机场录得最大风速是23米/秒,降水118毫米;珠海机场最大风速是28米/秒,降水是84.2毫米;香港机场最大风速是30米/秒;湛江机场也录得了112毫米的降水。广州白云机场处在珠三角的北部,受到的影响较小,只录得最大阵风14米/秒,降水也只有十多毫米。深圳机场受到的影响最大,从14日20点开始,有101个进出港航班取消,41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广州白云机场接收了十多个航班的备降。

    在此次台风保障过程中,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员通宵达旦值班,耐心地为航空用户提供电话咨询和传真服务,严密监视热带气旋动向,第一时间发布了3份机场通报和警报,7条热带气旋信息通报,25份飞行情报区重要气象情报,把准台风“巨爵”脉搏,准确预报,服务及时,积极协助用户采取防御措施,把灾害天气对飞行的不利影响降低至最小程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