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追波音至少要30年 水平相当上世纪末空客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11:26: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文斌说:“在与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这样的大公司展开真正意义上的竞争之前,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中航工业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庞真则给出了一个30年的期限。


  据北京晨报9月21日报道,对于尚为“假想敌”的中国造C919大飞机,波音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王玉奎对记者说,波音尊重其他国家发展航空事业的计划和想法,行业内出现竞争是好事,它会促使各公司开发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最终对客户是有益的,“波音将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服务上,我们对未来竞争充满信心。”王玉奎说。


  而空客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此亦表示认同,“中国市场容量很大,足以容下三家或者更多企业来竞争。空客欢迎竞争,同时也相信自己能在竞争中更加成长壮大。”他说。


  他进一步解释说,空客本身就是在竞争中成长起来的一家公司。在空客刚刚起步阶段,全球航空市场几乎被美国企业所垄断。经过40年的创新、发展,空客已经成为航空市场的领导者。


  1970年,为打破美国垄断世界航空制造业的市场格局,欧洲四国联手组建了空客公司。2003年,空客在全球的交付量首次超过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民用飞机制造商。“我们认为有竞争才能促进创新,有竞争才能促进发展,最终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该负责人说。


  但他同时认为,一般来说,飞机在完成设计、试飞、取证和小批量交付后,提升产量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其间还可能遭遇难以预料的问题。一种新型飞机要对市场造成真正影响还需要一定时间。


  显然,对于未来的艰辛,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也有预料,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文斌说:“在与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这样的大公司展开真正意义上的竞争之前,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中航工业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庞真则给出了一个30年的期限, “中国航空企业仅凭C919就想实现追赶波音的目标显然还不现实,中国目前的水平还仅相当于上世纪90年代的空客,空客追赶波音花了近30年的时间,而我们可能也需要30年的时间。”庞真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