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TNT香港建第四个亚洲枢纽 谋求亚欧货运通道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09:2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18日,四大国际快递巨头之一TNT宣布,在香港放一架波音747—400ER货机,这是其全球40架自有货机中,在亚洲区域放置的第二架货机。香港也由此成为TNT继新加坡、上海和北京之后的第四个亚洲国际航空枢纽。


  尽管市况不好,尤其航空货运市场仍在持续下滑。国际航协最新预测今年的国际货运市场将下降14%,货运需求和收益仍将继续走低。不过TNT亚太董事总经理詹姆斯?麦考麦克称,“一直以来,我们都了解自己需要做什么。亚洲是TNT全球的重要性和策略性市场。”


  总部位于荷兰的TNT集团,已是欧洲最大的快递邮政服务供应商。随着亚欧间贸易频繁,该公司又在谋求于亚欧航空货运的通道中占据有利位置,努力做到第一。去年,TNT集团的销售收入为111亿欧元,营收9.82亿欧元,而欧盟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亚欧间贸易额超过7100亿欧元,其中欧盟与东盟的贸易总额约1000亿欧元。


  “在中国内地输往欧盟国家的航空货运市场中,TNT的市场份额已是第一”,TNT北亚董事总经理迈克·德瑞克告诉CBN,布局香港是他们在亚洲区域“做好的平衡和分布”,因为在中国内地,东部和南部的货量是最多的,2007年TNT已在上海放了一架747—400ER货机,此后在返航路线上又增加了新加坡。


  放在香港的波音747—400ER货机将每周三次往返于香港和TNT位于比利时列日的欧洲航空转运中心,并将增至一周四次。迈克·德瑞克表示,比起以往租赁其他航空公司舱位的做法,有自己的货机更能增加公司快递服务的一致性、可靠性和灵活性。TNT在香港有2个运营网点、1个快递相应备件服务中心、1个分拨递送中心和香港机场的国际口岸等,主要服务中国南部市场和东南亚市场。


  迈克·德瑞克还向CBN谈到了TNT在中国的策略。他表示,尽管TNT在全球有几单收购案,但在中国还没有这方面打算,公司收购的天地华宇已是国内最大的公路运输公司,有国内覆盖最广泛的私营公路递送网络,TNT今后将通过投资、发展和改善华宇来实现在华业务的增长。


  今年6月份,天地华宇在武汉启用其大型公路快运分拨中心,从武汉辐射至福建、江西、湖南、四川和重庆的重要长途运输干线的货运时间最多可缩短近2天。天地华宇还计划在5年内设立10个大型区域公路快运分拨中心。


  对于10月1日将正式实施的新《邮政法》,迈克·德瑞克认为,新法有助国内快递企业提高服务水平,消费者能最终受惠,不过快递专营主要指的是国内快递业务,TNT的快递多为国际快件,新《邮政法》影响甚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