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内鬼”和同伙里应外合三人遥控偷走航拍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09:1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价值十余万元的航拍飞机被从空中“偷走”。9月12日,陕西户县公安局将涉嫌盗窃飞机的三名嫌疑人抓获。


  今年6月13日,西安一测绘公司价值十余万元的无人驾驶航拍飞机,在户县进行航拍测量时失踪。该公司在附近搜寻近3个月却毫无音讯。飞机上携有佳能450D照相机一部、一部数字传输电台、加拿大进口MP2028型自动驾驶仪。警方了解到,飞机飞行时地面电脑须全程监控,而事发时技术员唐剑将电脑关闭,导致网络跟踪丢失。此外,警方还掌握到,案发前后,唐剑与重庆一家航空俱乐部职员陶军、田丁通话频繁。警方介入后唐剑便不来单位上班了。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2日晚,三人在重庆落网。据交代,6月13日,唐剑做好飞机飞行的电脑编程,并输入遥控频率,当飞机升空并飞离操纵地点后,唐剑将遥控频率发给陶军,随后将操纵电脑关闭了。陶军和田丁在不远处将频率输入事先准备好的飞机遥控器后,将飞机遥控到5公里外的另一地点,之后操纵飞机平稳降落,再将飞机拆解带装车走下。


  三人盗取飞机是想另起炉灶在重庆从事航空拍摄赚钱,由于买不到进口自动驾驶仪,所以才想到盗窃。33岁的唐剑的专业水平在中国航拍专业领域排名在前10名。陶军和田丁二人也是航拍专业的高材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