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方货运部省级青年文明号安检站设立安检工作提示卡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09:08: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规范安检业务操作流程,提高安检人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确保国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近日,北方分公司货运部省级青年文明号安检站经过深入分析和认真准备,全面总结了安检工作的重点环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精心制作成安检工作提示卡,为国庆安保助力添彩。


安检工作提示卡共有3组,分别为:“开包员提示、安检仪操作流程提示、爆炸物探测仪提示”。这3组小小的提示卡,言简意赅地总结了安检工作操作流程的重点环节和安检工作中需要注意和警惕的问题,对规范安检操作程序、明确责任,工作中时刻提示安检员、开包员养成按业务流程操作等方面均起到了良好效果。


安检工作提示卡卡片虽小,但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提示明显,易于掌握,具有事半功倍的安全提示效果。以明显的提示卡作为依据,不但可以使安检操作流程更加规范,还能客观上促进安检站每名岗位人员不断巩固熟悉本岗位的工作重点,使每名安检员做到心中有数。在货运旺季和国庆安保的严峻形势下,小小的提示卡,成为安检员做好安检工作的得力助手,成为安检站又一名无声的安全监理员,真是:“小小提示卡,国庆安保力量大!”


            北方分公司货运部   蔡凤明、张海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