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双版纳机场地服部开展旅客疏散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08:0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检验西双版纳机场各保障部门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旅客疏散能力,检查参与疏散现场处置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通信联络、应急反应、协同配合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国庆六十周年安保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机场实际, 9月16日上午10:00,在西双版纳机场地服部的牵头下,机场各相关部门积极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情景设置:9月16日上午10:00时,西双版纳机场地服部问讯台接到恐吓电话,称在机场出发厅保险柜台前垃圾桶安放了爆炸装置,即将进行恐怖袭击活动。问讯台工作人员将信息上报地服部值班领导及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协调机场公安分局和机场各部门启动《西双版纳机场应急救援预案》就机场设施受到爆炸物威胁进行处置,指挥中心指示地服部在护卫部、安检站、系统维护室的协助下立刻进行旅客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疏散。


    10:10分,接到指挥中心指示后,西双版纳机场地服部、安检站、护卫部、运行管理部、百事特等部门密切配合,根据预先制定的演练计划及演练脚本开展旅客疏散应急救援演练。10:20分,各部门已将候机大厅、业务厅、安检通道、机上所有旅客、机组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全部疏散到停机坪1号位、国际厅停车场等指定地点,工作人员全部撤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参演各部门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西双版纳机场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快速反应能力,以及机场各部门之间的综合救援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检验了西双版纳机场应急救援指挥的应急处置能力,信息传递是否畅通及时,各保障单位是否明确职责、按时到位,为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做好了充分准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