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运控圆满保障A319玉树RNP 验证试飞

http://www.cnair.com 2009-09-21 07:5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9月15日07:36,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西北分公司的B-6172飞机载着民航人对玉树机场运行新技术实施的美好希望划破长空,飞向广阔的西部原野,在经停西宁后,飞向国内海拔高度第四的青海玉树巴塘机场,开启RNP运行的新起点。


  虽然验证试飞是在玉树机场实施,但飞机在西宁落地之后,东航西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的随机签派员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工作程序。刚刚和机长确定了飞行中的应急通讯方案,又开始计算加油计划。考虑到玉树机场不能加油的情况,签派员经过认真细致的计算确定了西宁的起飞油量,为玉树机场的试飞及回程航班的正常、安全作了充分的准备。


  经西宁短暂停留之后,银鹰终于安全落在了美丽的三江源头——玉树巴塘机场。在大家都在为周围美丽景色赞叹不已的时候,签派员已开始了紧张的RNP试飞航班的放行准备工作。在收到玉树机场的最新天气情报后,签派员马上着手与机长共同研究天气情况、核实试飞方案,进行确定RNP运行条件、确认飞机状况、签署放行单等一系列的签派放行工作。经过仔细缜密的工作准备,试飞飞机最终顺利起飞了,但签派员的工作却没有一丝的松懈,在塔台的飞行监控和地面应急保障的准备工作业已展开……


  随着此次玉树机场RNP验证试飞的成功,东航西北飞行签派员的运行控制保障工作才在飞机停止滑行的那一刻宣告圆满结束,从而为玉树人民更好地分享飞机所带来的便捷作出了一份努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