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超长黄金周”引爆国庆中秋旅游迅速升温

http://www.cnair.com 2009-09-19 13:3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叠加的长假,是否会带来出游井喷的“超旺黄金周”?记者连日采访发现,旅游市场已经迅速升温。


        8天长假引爆出国游


        在证券公司工作的邹南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无暇陪伴家人。但他今年早早就安排好手头工作,提前两个月订好了人均1.8万的希腊深度游,决定在这八天长假里和家人出去放松。像邹南这样有计划出游的高端游客并不少。


       “今年国庆欧洲游名额几天前就已告满,”省中旅副总丁庆元告诉记者,“公司中短线境外游销售形势也很好,中国港澳、韩国、新马等线路已基本售完,中国台湾游特别火爆。今年国庆期间南京飞台湾航班由去年总共1个增加7个,省中旅台湾游名额也由去年的60多个增加到近200个,目前只有少量余位。”舜天海外旅游公司的欧洲等长线境外游也已售罄。


         据省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张彪介绍,早在8月中下旬,欧洲、澳洲等品质较高的出境游就迎来报名高峰,上周已经爆满,比往年足足提早了半个月。“长假多了一天,推动效果非常明显。”在锦江华特国际旅行社的报名大厅,记者碰到特地请了半天假赶来报名的刘先生,新婚不久的他想带着老婆参加“豪华游轮韩国七日游”,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名额已满,刘先生只能“失望而归”。


        来自携程旅行网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前往欧洲、美洲、澳洲、非洲的游客数量要高于去年近三成。以往国庆期间鲜有人去的非洲线,今年也受到不少游客关注。


       国内游普遍涨价30%


     “如果没有意外因素影响,今年国庆期间国内游将比往年有大幅度增长。”省中旅国内旅游中心副总殷俊说,国内游启动一般比出境游晚半个月,要到9月15日前后才明显上客,但目前已有不少人前来咨询,销售也比去年多一至两成,热点主要集中在北京、云南、海南、桂林、成都等线路。


        北京游成了热点。不少市民都希望到北京亲身参与60周年国庆阅兵,因此报名北京游的人数激增。在报社工作的徐小姐打算带着女儿去北京的舅舅家住上两天。“也很多年没去了,想看看北京的变化,尤其是在这个好日子里。”


        而舜天海外旅游公司总经理张雄杰的期望却没有那么高。张雄杰分析说,今年以来蓄积的旅游需求在暑假7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