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备战“黄金周” 加班同期比增幅近30%

http://www.cnair.com 2009-09-19 13:09: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可谓意义非凡。如何做好八天的“黄金周”旅客运输,抓住这个难得的商机,东航西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积极备战十一黄金周,经过认真调研和预测、周密计划、合理编排航班,十一黄金周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据悉。黄金周期间已申报定期加班352班次,申报临时性加班148班次,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西宁、银川、成都、重庆、榆林、昆明、张家界、拉萨、桂林、鄂尔多斯等航线。黄金周期间每天可提供的座位数12000个,总体航班投放较去年同期增幅在30%左右。基本能满足黄金周出行旅客的要求。




    由于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长假改革后的第二个长假,且黄金周期间还有个中秋节,所以假期比往年多一天,加上今年西安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在全民航1000万以上机场中增幅最大,为30%,基于此,预计黄金周期间西安地区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会比往年有较大的增加。在此背景下,东航西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在八月初就着手做黄金周的准备工作,连续召开了4次航班协调会议进行部署,对黄金周期间的每一天,每条线,每个航班逐一进行研讨分析,并对黄金周期间的所谓“洼地”也进行了比较充分的评估预测。结合分公司实际运力情况,合理调整运力布局,针对客流高峰期适时增加航班密度,安排加班飞行,主要销售部门积极开发市场,组织客源。由于今年加班数量比较多,时刻协调难度很大,航班计划科经过加班加点的辛苦工作,使运力资源得到有效的配置,让加班编排更具科学性和前瞻性。




    今年黄金周期间乐观预计西部旅游和华东旅游会较往年火,因此在重庆,成都、昆明、银川、西宁、拉萨等西部航线西北分公司加大了运力投入。在华东旅游线上比如杭州、青岛,上海等增加了较大的投入,去年黄金周期间西安始发青岛每天1班,今年则增加为每天3班。西安始发上海航线由每天的8班增加至每天的11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