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桃仙机场将斥资60多亿元建设新航站楼和跑道

http://www.cnair.com 2009-09-16 16:36: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沈阳桃仙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工程


  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宋玉岐近日在沈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准备建设新的航站楼,初步估算投资43亿元人民币,随后还将投资约20亿元启动第二条跑道建设。


  宋玉岐说,目前,新航站楼建设的立项工作已经报送国家发改委审批。在43亿元的资金构成里,中国民航局拟出资10亿元,辽宁省政府拟出资14亿元,其余资金由机场集团自筹,依靠银行贷款解决。如果顺利,新候机楼将于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13年建成投付使用。新航站楼建成后,还将启动第二条跑道工程,拟投资20亿元左右,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准备当中。


  作为全国八大区域航空枢纽之一的沈阳机场,目前拥有国内航线70条,国际航线35条,正在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东北亚的航空枢纽。宋玉岐说,沈阳机场将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加快资金投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