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青岛机场高效圆满完成暑运保障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09-09-15 16:43: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2009年暑运期间,青岛机场共服务和运送旅客近216.59万人次,日均3.49余万人次,同比增加59.83万人次,增幅38%,客座率也由去年的74.58%增加到今年的81.67%。面对日益增长的旅客运输高峰,青岛机场灵活应对,确保服务高效优质,圆满完成了暑运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青岛机场成立了暑运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逐级汇报制度,值班成员采取每日不间断巡视、检查的方式,对现场的值机、服务等一线岗位进行监督,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置,保证了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实有效。


    二是确保安全生产。针对暑期高温、雷雨的特点,青岛机场从抓安全入手,教育员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此外,还合理调整班制,防止员工过分疲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三是提高服务品质。青岛机场以“服务质量提高月”活动为契机,成立专门的服务质量督察组,每日由专人负责对现场十余个岗位进行轮流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追踪整改、绝不延迟,很好地增强了员工服务的自觉意识和主动意识,员工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四是特色服务亮点纷呈。推出了全开放值机业务,成为了青岛机场暑运服务的最大亮点。期间,针对暑期游客激增的特点,充分利用全开放柜台资源优势,有效分流旅客,避免了旅客排长队现象;在值机区增开团体旅客专柜,增加引导人员,并根据早、中、晚航班高峰期,实行“双岗”拴挂行李,大大提高了单个旅客办理手续的速度;启用新版登机牌,增强了其美观度和实用性,新增了“登机时间”、“候机楼平面图示”、“重要提示”等关键信息,对“登机口”信息使用红框重点标注,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在候机楼内设立问询流动岗,采取流动不间断的巡视,随时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便捷问询服务。在行李保障方面,因暑期旅客托运行李数量激增,制定了行李分拣保障措施,每日留足备勤人员,替换上岗,大大提高了行李分拣效率和分拣质量。在保障服务方面,暑期正值无人陪伴儿童大幅增加,为确保无人陪伴儿童的安全,实行“无缝隙”接送服务和全程监管服务,共顺利运送985名无陪儿童;为提高不正常航班的旅客安置能力,在候机楼内开辟了两处旅客休息区,为滞留机场的旅客提供了安身之所。此外,还不断量化工作指标、协调各接口单位,主动“抢时间”,对重点航班实行重点保障,全力打造“航班正点率”品牌,使服务档次得到了有力提升。


    五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今年暑期雷雨多、出行旅客多、人员紧张的实际情况,加强人员现场调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级干部以身作则,凡遇到突发事件、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化解旅客危机,妥善处理了多起不正常航班,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信任和好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