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敢“啃硬骨头”的“老虎军团”--记南航白云物流公司国际货站搬运队

http://www.cnair.com 2009-09-14 09:55: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李新畅)“忙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忙,闲的时候我们在一起玩”,当有人问起“老虎”为什么能成为国际货站搬运工中最信服的人时,“老虎”本人用平淡的语气告诉我们这两句话,话虽简单,但折射出他16年货运生涯为人处世的道理,也成为他能够多次“啃”下南航广州国际航空货运中急难险重保障任务的根本原因,也成就了以敢啃“硬骨头”而闻名的国际货运“老虎军团”。



“老虎军团”队长绰号“老虎”,真名沈世封,是南航广州白云国际物流公司国际货站的搬运队长,1993年进入民航货运系统,一直从事航空货运的装卸工作。“老虎”身高1米90,是个典型的东北大汉,然而这个表面五大三粗的汉子,却凭着他雷厉风行的个性、身先士卒的作风、永不服输的干劲,带领他的“老虎军团”,多次出色完成了广州国际航空货运装卸的急难险重保障任务,成就了一个名符其实的敢啃“硬骨头”的老虎军团。发生在旺季生产里的利比亚包机保障任务是他们军团打赢的最著名的“战役”之一。

四大难点 挑战“老虎军”

8月11日,白云物流公司国际货站接到了南航首航利比亚货运临时包机的保障任务,但距离货运包机起飞的前一天,货站对包机货物性质、数量等都一无所知,当货主的首批货柜抵达货站时,所有人都惊呆了,包机货物是80余吨的灯饰用品,有着丰富货运装卸经验的“老虎”也从未组装过这类货物,摆在他面前的无疑是块“硬骨头”,具有急难险重四大特点,急:货主交货时间晚,分批交运时间长达12小时,最后一批货到时距离航班起飞不到10小时;难:灯饰货物,包装偏软,易碎,不能压,形状不规则,且有长近6米的长灯柱,货物组装难;险:此次是南航首飞利比亚货包任务,意义重大,不容出现一丝差错;重:货物多达近4000件,80吨,值班搬运人员齐上阵才20余人,人均要完成近200件4吨的货物。

 

两个半小时 打好第一板


面对依次运抵的首航包机货物,“老虎”来不及多想,他一面迅速召集所的班组长商议,确定组装方案;一面电话通知所有休班同事赶回来加班。半个小时后,“老虎军团”的弟兄们都投身到此次包机货物保障任务中来。正所谓“万事开头难”,打好第一板货物至关重要,“老虎”带领所有班组长亲自上阵,先后尝试了三四种方法组装都没能有效固定好长筒灯柱,最后,“老虎”通过实践总结,决定借鉴以前打包长条布卷的经验,采用绳子固定,逐层夹板,并排固定的方法进行组装,为使货物组装更加牢固,每个灯柱两端还用铁丝锁住四个底座孔,达到整板货物成为一个整体的目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反复研究实践,第一板货物终于组装完成,包机货物的组装方案也最终确定。

五个小时 “啃”下“硬骨头”

成捆的铁丝,老虎钳和大锯子,堆起人高的木板……,初到货场还以为来到了工地,其实这些都是这次货物打包必备物资。“老虎”在确定好货物的组装方案后,立即组织开工,“一个班长带三人负责一块板,两人搬一个灯,注意轻拿轻放”,在“老虎”的合理安排下,货物组装现场忙而不乱,打板区里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了能够尽快完成任务,“老虎军团”里许多人都顾不上吃饭,喝水,甚至连上厕所都顾不上,“老虎”嫌戴手套搬货不稳,索性脱下手套,直到货物组装完毕才发现手脚上磨出了8个水泡;有的员工手划伤了,简单包一包,继续干活;有的员工连续搬运货物时扭伤了腰直到休息时才感觉到痛……,高强度的体力活让他们暂时忘记了劳累和伤痛,“不拿下不休息,不干好不罢休”,老虎军团的“啃硬骨头精神”激励大家一鼓作气,越干越有经验,越干速度越快,5个小时后,80吨灯饰货物被组装成32板和2集装箱,整齐的码放在货物打板区。

当天22:30,装载着此次首航利比亚包机货物的B747-400南航全货机顺利起飞,“老虎”看着消失在夜幕中的货机长长地松了口气。随后第三天,“老虎”带领他的军团又投入到了第二班利比亚货包保障战斗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