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09年前8个月空客净增飞机订单大幅领先波音

http://www.cnair.com 2009-09-09 17:11: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欧洲空中客车公司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空客净增飞机订单达到125架,大幅领先遭遇退单潮的波音。在飞机交付数量方面,空客以微弱优势领先波音。


  截至8月底,空客新接飞机订单147架,但也有22架飞机被退订。波音的情况更糟糕,今年前8个月其净增飞机订单数仅为70架。尽管波音新接订单数达到161架,超过空客,但其被取消的订单高达91架,其中包括73架波音正在研发的“梦幻”787飞机。


  在飞机交付方面,空客前8个月交付了320架飞机,其中包括5架A380大型客机和262架A320系列飞机。波音稍稍落后空客,前8个月交付了307架飞机。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航空运输业遭到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特别是客运市场快速萎缩,客机市场受到明显影响。许多航空公司或取消飞机订单,或推迟更换飞机的时间,导致客机新增订单锐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