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球航空业聚首亚洲航展寻找“复航”新动力

http://www.cnair.com 2009-09-09 09:58: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8日,嘉宾在航展上参观国产大客机C919外形样机。当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首个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在香港开幕的2009年亚洲国际航空展上亮相。


  亚洲民用航空业盛会“2009亚洲国际航空展”8日在香港开幕,汇聚全球各地多达400家参展商,不但顶级厂商悉数登场,“中国制造”也精彩亮相,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一年之际共同为国际航空业“复航”寻找新动力。


  为期3天的亚洲国际航空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香港扮演着通往中国内地市场的“门户”角色,相信亚洲国际航空展览可为业界提供通往包括中国在内亚太地区市场的重要桥梁。


  本届航展的参展商阵容鼎盛,囊括空中客车、波音、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中国商用飞机公司C919大型客机外形样机模型也在航展上首次亮相。静态展示区还展出空客、庞巴迪、巴西航空、豪客比奇、湾流等生产商的16架商务机。主办方预计可吸引超过1万名客商参观,其中内地访客有望超过3000人次。


  展览首日,来自亚太航空公司协会、国泰航空、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空客、波音等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围绕航空运输业前景、危机中求生存、未来市场新增长点等话题展开探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市场当仁不让成为业界内外寻找“复航动力”的焦点。


  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全球销售总监理查德·蒂勒表示,选择香港举办航展正是看中其区域内中心城市以及毗邻中国内地市场两大优势,亚洲地区经济迅速复苏,中国、印度等区内市场充满活力,将继续在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销售副总裁兰迪·廷赛斯认为,中国无疑是未来表现最活跃、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这个亚太地区的航展为波音提供了与该地区重要客户、供应商巩固关系、增进沟通的机会。


  庞巴迪亚太及南亚地区副总裁戴韦信说,香港是庞巴迪的重要市场之一,亚洲国际航空展在港举办进一步确认了香港在国际民航业中的重要地位。


  与航空展同期举行的还有亚洲航空物流技术展览会、亚洲飞机室内设计及设备展、亚洲商务航空会议、亚太区航空公司培训研讨会以及航空金融会议等系列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