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88.17万”,再创通航新高度

http://www.cnair.com 2009-09-01 10:56: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线航班稳中有增


从今年1月份开始,因受金融危机大环境影响,全行业纷纷进入冬眠,但珠海机场变“冬眠”为“冬猎”,业绩不仅没有下滑反而逆势稳增,更屡创新高。珠海机场1-8月份保障运输航班8502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4%;货邮吞吐量:8358吨,同比增长6.4%


珠海的航空市场需求旺盛,各航空公司从年初开始逐步增投珠海航线运力,其中前往上海的航班从1月起从原来的每日五班增至每日六班;新增每日一班郑州--长沙--珠海航班,深圳鲲鹏航空公司自此加盟珠海市场。


主要直航城市有北京、上海、重庆、贵阳、厦门、南宁、武汉、海口、长沙、三亚、天津、福州等。


单月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最好成绩


截至831日,珠海机场今年进出港旅客累计88.17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18.2%,完成珠海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年初下达的全年旅客吞吐量任务的72%。纵观8个月的客流变化,一季度逐月攀升,七八月份随着暑期旅游热达到高峰,1月份旅客吞吐量达11.9万人次,刷新珠海机场1995年通航以来单月客流量最高记录;随后趋于平稳,每月仍有11万人次上下。


今年18月份,各航线客座率也呈明显上升趋势,“海口--珠海--武汉”客座率高居87.7%,较去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珠海至贵阳、成都的航班均有较高客座率,平均达81.6%,较去年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珠海至重庆近80%的客座率较去年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另外,新增航线的客座率年初刚通航便迎头赶上,“三亚--珠海--天津”的客座率高达84.7%; 总体说来,珠海机场1-8月份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达74.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