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西关”乘务组美丽蜕变――记头等舱培训之“公主髻”设计体验

http://www.cnair.com 2009-08-31 16:00: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为了更好的完成深航"C改F"舱的需求,广州分公司进行为期一周的头等舱普及培训和仪容仪表整改训练。在培训课堂上,队员们精神饱满,力学笃行。为了更好的掌握头等舱服务程序,教员把基本程序分的更细,并以提问和模拟案例的形式加深大家的记忆。



  培训课程严肃而不死板,在掌握了基本服务程序的基础上,大家还踊跃的提出自己的经验想法,好的建议来提升头等舱服务质量。六个课时的头等舱培训很快就结束了,接着就是以小组为单位,情景模拟的表演方式进行考核。考核时乘务员互相充当“旅客”想尽一切刁钻的问题来考验服务技巧,面对“C改F”后旅客可能会提出的多项疑问,大家都能沉着冷静,灵活应对。例如盖毛毯这一简单的动作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不单单只是为了服务而服务,是要求在服务的基础上更优质化,细微化。考核结束后,教员对考核一一做了点评,同时将经常在飞机上会发生的问题组织大家讨论,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此次头等舱培训中的亮点莫过于朝鲜籍乘务员李林设计示范了一款“韩式公主发髻”,既符合东方人的肃然,也衬托出乘务员的得体。当这款发髻的样本给大家展示了后,队员们都按捺不住了,纷纷开始摆弄起自己的头发。不但要打理好前面的碎发,又要打造出后面公主般温文尔雅的发髻,确实让大家彻底实现了一次美丽蜕变。





  虽说乘务员每天都做着同样的动作,但是乘务员做得每一个动作都是希望能给自己今天执行航班上的每一位旅客带来贴心、舒心、温馨、开心的旅途感受。旅客的一个微笑是对乘务员的鼓励,旅客的一个认可是对乘务员工作的肯定,旅客的一声“谢谢”,是乘务员最大的工作动力。飞向蓝天,把爱洒在人间。微笑,传播在遥远。感恩,流淌在心间——愿承载着深航“西关”美好心愿的爱扬帆起航,深圳航空必将以“民族之鹏”的锐意形象翱翔在广阔的天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