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分公司正式开通沈阳―台北定期直航航线

http://www.cnair.com 2009-08-31 15:55: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南航北方分公司正式开通沈阳-台北定期直航航线。南航北方分公司领导、首航航班机组、旅客在登机前合影留念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8月31日14:00,南航CZ3011/3012航班载着104名旅客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海峡彼岸台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这是从沈阳以定期直航的方式飞往台北的首个航班。9月1日和9月4日,台湾华信航空和深圳航空公司也将分别开通正班航线。

 


   


    图2:乘坐沈阳-台北首航航班的旅客轻松办理乘机手续


    与4月19日厦航MF897航班执行的首个直航包机不同的是,南航从8月31日开始执行的CZ3011/3012航班是定期直飞航班:班期为每周两班,周一、周四执行,当天往返。沈阳起飞时间14:00,到达台北时间16:40,台北返回起飞时间17:40,到达沈阳时间20:20。

 


   


    图3:乘坐沈阳-台北首航航班的旅客登机


    定期直航完成了沈阳至台北真正意义上的空中通航。南航北方分公司一直积极致力于促进辽宁沈阳与台湾地区的两岸交流,2008年7月25日,辽宁省第一个赴台旅游团从沈阳起程,南航北方分公司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实行联运,经香港转机,这个航程历时6个小时。13个月后,南航北方分公司终于只用了2小时40分钟就从沈阳飞到了台北,比到广州、深圳等大陆城市还要快,定期直航开始后,两岸间的往来频繁而快捷。

 


    沈阳——台北开通后,从市场分析情况看,这既是一条旅游热线又是一条商务热线。对于很多辽沈地区的广大市民来说,去美丽的台湾宝岛旅游,真切的看到彭湖湾、日月潭是他们多年的梦想,这条航线的开通定期航班后,两地市民随可以往来旅游,非常方便,还节省了费用。随着辽沈地区对外开放进程的加深,在此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使往来于两地间的商务客人也会越来越多。南航北方分公司表示,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经营好这条航线充满信心。

 


    南航北方分公司高度重视沈阳——台北这条定期航线的开通,按照南航“精品航班”的服务流程和要求进行保障,提前对地面、空中相关服务人员进行了关于安全、服务等业务的培训。选派优秀机组和乘务组执行该航班任务,采用较为选进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A319或A321)执行航班任务,31日执行首航任务的为A319型飞机。

 


    在候机大厅内,北方分公司地服部为沈阳——台北首航航班设立的专门值机柜台多达6个,并增加导乘人员,加强赴台旅客尤其是两舱旅客的接待和引导,协助所有旅客快速通过检验检疫、海关、边防检查和安全检查等通道。从首航航班的旅客构成来看,主要为以团队形式出行的游客,三家旅行社共组织了77名旅客赴台旅游。

 


    在机上餐食配备上,南航北方分公司充分考虑到台湾地区人民的饮食习惯,精心准备了鸡肉饭和海鲜饭,并配有闽南小吃和北方时令水果。

 


    在空中服务中,南航北方分公司还特别推出了“香茗时间”茶文化体验服务:伴随着古典名曲“渔舟唱晚”的悠扬乐曲,乘务员身着茶艺服饰——旗袍为全体旅客进行茶艺表演,请旅客品尝以乌龙为主的五种茶品,体现“一杯乌龙茶,品味两岸情”的寓意。

 


    该航线空中飞行2小时40分钟,在机上服务中,还安排了带领旅客做“轻松纾压操”的活动。这套“轻松纾压操”是由资深瑜伽教练设计,简单易行,可以缓解旅客长途旅行的疲劳,舒展筋骨,愉悦心情。

在机上娱乐节目中,增加了台湾风光介绍、反映台湾风土人情的歌曲和台湾地区制作的电影,使旅客从登上飞机起就感受到浓浓的宝岛风情。

 


    南航北方分公司努力将CZ3101/ CZ3102航班打造成南航“精品航班”。(李天骄 程鹏飞 夏晶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