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宁夏监管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表彰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8-31 17:2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5日,宁夏监管局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表彰会。会议由赵森昌副局长主持,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忠同志做了总结报告。李局长首先总结了宁夏监管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突出了两个工作亮点:一是加大了对监管工作和辖区安全运营形势研究的力度。按照“提前预警,及早部署,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努力实现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防范的转变。面对银川河东机场运输生产的高速增长形势,对辖区各单位的安全运行保障状况进行调研。全面分析了运输生产高速增长的原因和安全保障能力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13条整改建议和措施,最终形成了《银川河东机场运输生产高速增长下的安全运行保障状况的调研报告》。二是实现了《安全监管工作手册》的持续改进。按照“边学边改,边学边用”的原则,不断补充修订监管手册,对《手册》八个部分分专业逐一进行了自审。新增了3项工作制度和程序,完善细化了6项工作标准和工作程序,补充了6个工作记录,新列了6部支持性文件。


    李林忠局长进一步总结了活动的主要收获。一是充分领会上级的指示精神,理解其工作思路,落实其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监管局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二是提高了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意识、终身学习意识、勤政廉洁意识和民主集中制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班子建设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三是帮助和引导工作人员逐步树立起科学发展意识、持续安全意识、监管责任意识和监管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李林忠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完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党员干部对新知识、新经验的学习转化,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需求。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以巩固宗旨意识、树立服务意识、权力意识为核心,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根本出发点,进一步提高监察员依法行政、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已经得到解决的整改项目,要注意制度的落实与监督;待整改项目,要按要求抓紧启动和推进,尽快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列入整改计划,提出方案加以解决。


    会议最后,宁夏监管局党委对民主评议党员和“创优争先”评比活动中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