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登报致谢深航乘务长吴文静 机上抢救病人引媒体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09-08-28 14:56: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在蓝天白云间为不同的旅客尽心尽职地服务着,吴文静已经在深航飞行了四个年头。2009年7月6日,这应该是她飞行生涯中一个难忘的日子,在ZH9950郑州飞深圳的航班上,她和组员们经历了一次特殊意义的航班。




  “女士们先生们,乘务组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您系好安全带”。刚起飞,呼唤铃响了,由于正处在飞行的关键阶,广播稍后提供服务时,看了一眼客舱,发现按呼唤铃的旅客向她挥手示意,她感到事情异常。乘务员过去确认发生了什么事,从乘务员那里得知有位旅客身体不适,让旁边的旅客帮忙按了呼唤铃。乘务员马上为那位先生拿来了水,盖了毛毯。她亲自观察那位面色苍白,双目紧闭的旅客,从他身边的旅客得知,他已经吃了药,乘务组也从他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了几种治疗心脏病的药物。刻不容缓,她马上将事情报告机长并广播寻找医生,可是很遗憾航班上没有医生。乘务员们马上运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有的乘务员掐人中,有的乘务员拿药物,并且马上为他身边的旅客调整了座位,留出足够的舒适的空间。




  这位旅客的病情牵动了飞机上的所有成员,乘客们也把自己知道的相关知识告诉乘务组。药物对他的病情似乎没有起太多作用,乘务组发现这位先生越来越难受,他的症状和一般的心脏病人表现不大一样,乘务组马上取来氧气瓶,由于氧气瓶不好固定,乘务员一直跪在地上,双手托着氧气瓶为病人输氧,但是依然不能缓解他的痛楚,满脸是汗,痛苦的表情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到难过,乘务组在他耳边不停地鼓励着:“先生,您不要紧张,您一定要坚持,会好的。”当一位乘务员脚麻后另外一名乘务员毫不犹豫地顶上去继续托住氧气瓶。




  客舱中还有一百多名乘客,乘务员分工合作,有的为其他旅客送餐水,有的不断把病人的病情告诉机长。十几分钟过去了,病人的病情还是不稳定,不能再有任何的耽搁。报告机长后,决定备降武汉。尽管备降会给公司带来一些损失,但深航人本着旅客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以旅客的安全为己任,选择备降为病人争取及时的救治。当乘务组通知旅客乘务组即将备降武汉时,所有旅客都给予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乘务们分秒必争,与生命的时钟赛跑着。




  航班降落在了武汉天河机场,在等待急救中心来救援的过程中乘务组依旧不放松对他的鼓励“不要紧张,没事的,医生马上就到••••••”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上飞机检查病人情况,病人不仅有心脏方面的问题还患有支气管哮喘,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尽快送到急救中心治疗。乘务组小心翼翼地将旅客转移到救护车上,从旅客的包里找到名片并联系到这位陈先生的家人,武汉代办也赶到急救中心。




  为了尽快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深圳,乘务组很快完成了清舱等一系列工作,航班即将到达时,全体乘务员为乘客们送上了手语《感恩的心》,感谢所有乘客对乘务组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客舱中响起阵阵掌声。回家的路上,她依旧担心陈先生的病情,给陈先生发去了短信询问其身体情况,得知陈先生已经度过危险期,家人也到武汉去照顾他了,此时她的担忧才消失了。




   2009年7月15日,距离此次备降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很多天了,她接到了一个来自东莞的电话,对方是南方都市报的一名记者,预备就此事进行采访,这位记者看到南方都市报发表了一篇名为《乘客心脏病突发飞机中途备降,当事人康复后欲寻空姐当面致谢》的报道,于是联系到她。她表示这些都是乘务组应该做的,作为合格的乘务员,不仅是给乘客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在特殊情况发生时,乘务组还肩负着乘客安全的重担,乘务组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精神和熟练的业务能力。整个救治过程中,对病人精神上的鼓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乘客转危为安对乘务组来说是的最大鼓励的肯定,她觉得并不需进行报道。但是该记者依旧在7月16日的南方都市报刊登了一篇名为《全体空姐参与“救命” 乘务长称“应该做的”》的后续报道。在报道中乘务组看到,陈先生希望当面感谢乘务组,她再次给陈先生发去短信,得知他正在东莞疗养并希望来深圳感谢。




  飞行中,她经历了各种不同航班,有欢笑也有悲伤,每次旅程都有它的意义。她希望每个航班都是平安愉快的,但出现特殊事件时,乘务组也不慌乱,用专业的知识和飞行经验沉着应对。当乘客平安到达时,乘务组的内心很充实。大家的肯定是对乘务组孜孜不倦和勤勤恳恳工作的最佳褒奖。只要乘务组在工作不是敷衍了事,只要乘务组用心去工作,每个航班都意义非凡。




  在每一次的航班工作中她都体会很多,学到很多,她希望把这些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的尽善尽美。安全是一种服务,而且是所有服务中是最重要的,最基础的。乘客们不仅记住乘务组甜美的微笑,贴心的服务,更多的是对乘务组的信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