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MCC运行管理程序手册》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cnair.com 2009-08-27 09:3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南航《MCC运行管理程序手册》通过由机务工程部、新疆、沈阳、深圳、GAMECO等维修单位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的审议,待手册生效后,将下发机务系统各维修单位。

机务工程部维修控制中心(以下简称MCC),是为适应公司国际化规模网络型战略转型而组建的一支机务维修运行管理队伍,负责组织和协调公司各飞机维修单位、航站之间维修资源,制定排故方案,应对突发故障,使公司运行正常而成立的。《MCC运行管理程序手册》旨在帮助维修管理人员以最迅速、最有效和最适当的方式对航班运行的突发事件做出最快反应,因此,它的通过,对于机务系统维修运行管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MCC运行管理程序手册》明确了MCC的工作职责、运作模式以及工作流程,对各分子公司飞机维修单位以及GAMECO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如各分子公司飞机维修单位根据最新的飞机技术状况和各类需求每日汇总3天以内的运力状况报表等;同时对与公司运行指挥部门、分子公司生产部门等单位的协作原则也做了明确的阐述;最后,对航班计划管理、飞机异地故障、飞机空中停车应急处理等运行管理工作做了细致的规定。

8月初,机务工程部维修控制中心开始试运行,秉持公司“救航班如救火”、“谁拥有谁主动”、“最短时间原则”航班正常性工作三原则理念,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效果开始显现,为做好公司旺季航班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队伍支持。(机务工程部 范日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