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关口前移 降低设备风险

http://www.cnair.com 2009-08-10 08:21: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赵婷婷 白茹)8月5日晚,民航天津空管分局完成了新旧自动转报系统的切换工作和新记录仪的安装工作。


    5日上午,分局技术人员向民航华北空管局转报室和所有终端发出新旧系统切换通告,并且逐一电话确认,确保切换时对方终端有人员配合工作。检查转报机前后台参数配置,所有电源和线路连接情况,对29路终端进行反复模拟测试,检查系统路和重要终端的备份和应急措施。5日晚21时,召开切换动员会议,分配工作任务,确认切换方案流程和详细操作步骤, 熟悉应急预案和处理措施。会议结束,与报告室取得联系,敲定航班空档时间,近期航班量较大,空档时间只有10分钟,要求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重要终端切换。21时40分开始正式切换,系统路和重要终端用5分钟切换完毕。前台负责与各路终端测试收发报,其余人员负责物理线路的切换,两边同时进行工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22时13分所有切换工作正式结束,系统运行正常,各终端恢复正常工作。在这期间,没有漏掉一份报文,没有影响任何一路终端的正常工作,保障了航班的顺利起降。


    在新旧自动转报系统切换的同时,新记录仪系统的安装也在紧张进行。目前现有的两部记录仪(北京航管科技和川大智胜),连续工作已有七八年的时间,特别是航管科技记录仪厂家备件也不充足,一旦出现主机故障,修复周期需要很长时间,存在一定的设备风险;而且,随着设备的增加和机构设置的改变,原有的32路话音通道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话音需求。川大记录仪虽然有64路通道容量,但由于运转时间较长,有些话音模块中的一路或两路有损坏,如果要更换,又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为此,分局充分考虑设备风险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将安全关口前移,变被动为主动,通过新增一套记录仪系统,增强了监控保障能力,完善了原始资料的备份手段,降低了设备可能存在的风险。


    为了此次的切换与安装,分局技术人员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百分百的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成功的切换和顺利的安装使每一名参与其中的技术人员充满了成就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