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空管分局顺利完成C波段卫星调星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08-05 17:41: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赵婷婷)8月5日,民航天津空管分局顺利完成了民航C波段卫星网天津站的功率及极化调整工作。



    鉴于民航C波段卫星网目前存在极化隔离度指标下降,各站发射功率超标等现象,卫星转发器长时间处于饱和状态,严重影响转发器工作状态和寿命,为改善C波段卫星网工作状态,分局按照民航局空管局统一部署,于8月4日00:30进行C波段功率调整工作。



    为了配合此次C波段卫星网调整工作,分局对调星的相关工作做了充分准备,确保此次调星工作安全顺利。前期派专人参加C波段卫星网培训学习,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学习C波段卫星工作原理,cotuneut软件使用,熟悉功率调整方案的整体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制定相关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调星之前,技术人员对C波段卫星室外单元进行清洁工作,检查调试线,通过电脑软件发射调制波,使用频谱仪查看调制波波形,模拟调星整个步骤。



    8月3日23时,关闭室外和室内单元电源,按照全网调整计划等待网控通知下一步具体工作。8月4日00:30接到网控调星的通知,连接CU3板卡,根据相关要求调整软件设置,发射调制波。积极与北京网控联系,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室内外衰减器,直到满足各项指标要求,密切关注设备状态,直至设备状态正常。8月5日凌晨3时,功率调整完成;上午8时,与鑫诺卫星公司取得联系,在指定频点上发射单载波,经检查天津站卫星极化各项指标良好,整个调星顺利结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