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赶再赶 一压再压 航班过站31分钟成为现实

http://www.cnair.com 2009-07-31 10:27: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吴行天)7月13日傍晚,一条特殊的信息使稍作休息的现场又再次掀起了繁忙浪潮——

    当晚18:00,股份货运部装卸调度室收到信息,说是B2288飞机预计在的18:20到达202号停机拉后,于19:05继续执行航班号为CZ6302 的“广州-温州-沈阳”后续航班任务。时间间隔仅45分钟,比正常的过站时间缩短了5分钟,过程时间非常紧张。

    “西一62,西一62,CZ6302航班请按快速过站保障方案执行!” “63,63,CZ6302航班请按快速过站保障方案执行!”调度员立即通过对讲机指挥现场装卸队长和司机队长。

    现场作业人员接到命令后,司机、装卸员兵分两路,立即采取行动。在B2288飞机到达前10分钟,就把后续要运的2.8吨货物和行李拉到飞机停机位旁, 2台传送带车和6名装卸员也已在飞机底下待命。装卸班长廖永双抓紧时间,对货物、行李仔细“三复核”,并叮嘱队员注意事项。

    18:34,B2288飞机呼啸而来。目前距离飞机起飞仅剩31分钟了,比预计过站时间又缩短了14分钟。时间已不允许作业人员有半点迟疑。只见2名装卸员箭步跑到飞机下,打开飞机前、后货舱门,紧接着分别指挥传送带车靠近舱门。装卸员立即从传送带上快速钻进货舱内。一会儿功夫,大包大包的货物就源源不断地从传送带上运输下来。机下的搭档也早已以弓字步稳站在拖斗上,紧凑地接过货物,一件件码放整齐,卸下的货物和行李共装满了4个拖斗。货舱清空后,还没来得擦把汗,装卸员紧接着继续往货舱内装载后续货物。

    18:59,飞机装载完毕并关闭舱门,25分钟漂亮完成装卸任务,比出发时间提前了整整6分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