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货航SMS体系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http://www.cnair.com 2009-07-31 10:22: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23-24日,国货航SMS体系建设第一阶段实施培训班在北京进行。本次培训由航空安全技术管理部组织,各生产责任单位主管安全领导及公司聘任的安全兼职人员参加了培训。国货航副总经理邹鹏出席了培训,并对公司SMS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上,安技部首先向各单位介绍了国货航SMS体系建设推进实施总体方案。根据局方确定的SMS体系分阶段过程审定的方式,国货航SMS体系建设明确了“逐块建设、分段验收、整体运行”的实施计划,即要求各单位将SMS体系要素分为5个阶段分步骤建立,在每个阶段建设截止日期后,安技部按照标准对各单位本阶段工作的完成进行验收,最终在各个生产责任单位均建立SMS系统,完成公司整个SMS体系构建,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迎接明年局方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同时,为规范公司工作程序和标准,国货航决定对二级单位SMS体系工作程序采取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规范工作程序编号,统一程序模板,便于文件有效性的控制。



    SMS建设第一阶段的任务是完成安全管理体系策划、安全信息管理及事件调查板块的建设,包括相应工作程序的制定、员工的培训及系统的实施。



    同时,此次培训还对一级运行类手册管理及使用、“飞安”系统使用以及SmartLearning2008在线培训系统使用进行了介绍。其中,飞安系统是SMS建设的基础,通过使用飞安系统,将SMS的功能要求融入生产运行管理,真正将安全管理的手段和目的落实在运行管理中。同时,SmartLearning2008在线培训系统可以完善培训手段,协助各单位推进SMS手册及工作程序的培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