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6月份需求疲软,导致客座率续降

http://www.cnair.com 2009-07-30 16:27: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7月30日(日内瓦)——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6月份国际定期航空运输数据。客运需求较上年同期减少7.2%,货运需求下降16.5%,国际客座率为75.3%,去年同期为77.6%。


    国际客运量的降幅较5月份9.3%的降幅而言略有改善。运力削减4.3%的速度仍未赶上需求下降幅度,致使平均票价及收入面临巨大压力,6月份国际航线的收入因此剧降25-30%。


    货运需求仍旧疲软,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16.5%。尽管需求水平极低,但较5月份而言仍略有进步,5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17.4%。当前的世界贸易状况略有改善,同时,在根据季节性浮动做出相应调整后,货运量较2008年12月份的创记录低点增长了6%。但是,由于与亚洲之间的贸易流量有失平衡以及海运争夺了部分市场份额,6月份国际航线上的航空货运运力使用率仍旧非常低,为47.3%。


    国际航协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Giovanni Bisignani)表示:“国际客运需求仍旧非常低。虽然一些市场显示出较为稳定的状况,但这种稳定也是以大幅的降价为前提的。运力削减无法赶上需求的下降。即使推出较低的票价,客座率仍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繁忙的7-8月份伊始,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收入降幅就达30%,而按照往常,此时正是各航空公司的盈利期。前景仍旧一片惨淡。”


国际客运需求


6月份各地区的航空客运状况各异:


• 亚太航空公司6月份的客运需求同比下降14.5%,5月份降幅达14.3%。甲型流感(A-H1N1)引起的恐慌同样推延了航空运输的复苏迹象。初步估计显示,甲型流感导致该地区航空公司6月份的客运量减少了4个百分点。

• 北美航空公司6月份的情况略有改观,该月仅降低6.7%,5月份下降10.9%。降幅缩小可能是得益于机票降价活动,刺激客运量增长。客座率创下各地区最高水平,达82.6%,但国际航线6月份的收入则下降了29%,与上月持平。

• 欧洲航空公司6月份客运量下降了7.1%,降幅小于5月份的9.4%,客座率达77.3%。

• 拉美航空公司客运需求下降4.7%,较5月份9.2%的降幅而言有明显好转。该地区先于其他市场从5月份爆发的甲型流感中复苏。墨西哥的航空公司客运需求下降了25%,较5月份40%的降幅而言有所改善。甲型流感的传播状况及其对出行的影响仍不确定。

• 非洲航空公司在6月份客运量下降5.9%。尽管全球经济处于衰退之势,许多非洲经济体仍呈现增长的趋势;此次需求的下降显示市场份额有所丧失。

• 中东航空公司的业绩仍旧辉煌,客运需求增幅强劲,达12.9%,运力增加15.2%。该地区航空公司在欧洲、亚洲航线上的运输增长尤为强劲,带来市场份额增长。


国际航空货运


6月份的货运需求虽然较为平稳,但同比仍下降16.5%,需求仍旧疲软。


• 6月份标志着国际航空货运需求连续第13个月出现收缩迹象。尽管需求水平在12月份探底,高库存和需求疲软都减缓了情况改善的进程。依照当前的进度,要使需求恢复至2008年初期的水平,可能需要若干年的时间。

• 亚太航空公司6月份货运量下降15.8%。尽管需求仍然十分疲软,该数字与5月份18.1%的降幅相比有所改善。这反映出中国等若干新兴亚洲经济体的经济状况有所改善。

• 欧洲和北美地区的经济复苏因受消费者选择清偿债务而非增加支出的影响而被抑制。欧洲航空公司6月份的货运需求续跌20.3%。与5月份下降19.2%的降幅相比,这体现出需求进一步疲软。北美航空公司6月份需求下降18.6%,与5月份18.8%的降幅不相上下。

• 中东航空公司货运量下降-4.2%,运载率为40.2%。

• 非洲航空公司货运量下降20.2%,拉美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则下降14.2%。这两个地区的运载率为行业最低,分别为26.6%和31.6%。


    比西尼亚尼表示:“这些日子对航空公司而言是极大的挑战。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早期经济复苏的迹象。外部的其他挑战又时时存在,包括飙升的油价以及甲型流感对需求造成的影响。疲软的需求威胁到现金流的问题,而票价打折又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同时,多年来降低成本的举措也缩小了进一步减少成本的范围。灵活度对发现新资金来源和新市场而言十分重要。这一危机凸显出政府需要以现代商业自由取代对所有权和市场准入的陈旧限制,而且要尽快行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